三天了,他失血過多,又被點穴,他在這裡遇到伏擊,五十多個人,打他一個,然後把他放在這裡等死,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想…

 

他發現,他最想念的,竟是那天在涼亭的身影,那個奇怪的丫鬟…

 

他發現她很喜歡打半漂漂亮亮的去遊山玩水,而且專挑沒人的地方下手,像是討厭人群似,打聽過她的年齡今年15,明年,也許她會嫁給府裡的馬伕或者小斯?

 

沒來由的,他討厭這樣的想法,希望她別嫁,說人人到,他看到…

 

今天她走到一個滿是竹子的地方,開心的在溪邊野餐,然後看到身中六劍,被點穴的自己…

 

「你的仇家?」她瞪大眼…莫怪,二少爺三天沒出現了…

 

「對,女的。」他說,無奈的。

 

「我不太想救你,因為別人會問我怎麼找到你的…」她冷淡的說著,言下之意,她非常討厭解釋…

 

「責任我扛,關係我擔…」他無奈的,看著她想讓他等死的態度。

 

「好吧」她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過去,拿起隨身的水囊,餵了他一口「含著,別吞…否則會暈的…我沒有力氣扛一個死人…」

 

她看了他手,傷口結痂了,直接撕掉自己的裙子,弄成白布條,拔掉他的刀,馬上動作俐落的包紮…

 

看著她難過的樣子…難道是為我擔心?

 

「你要陪我2件新裙子,我花了三個月的月奉買的…」她難過的看著,那美麗的月光紗變成他的紗布…

 

果然,自己是自作多情…唉…

 

處理好他,她看著他「能動嗎?」

 

看著他連站起來都有困難,她把他的手環住自己,往前一扛,硬是把他背起來,幸好,他餓了三天體重沒那麼重,運用槓桿原理,她把他拖到溪邊滿頭大汗的放下他…

 

「呼呼…你真重…」她說,拿起他的刀開始批竹子,做起竹筏,等她做完,天也快黑了,她押上去,確定可以托的動他,走過去叫醒他「起來,我明天帶你走,先去那躺著」把他扛到放在陸地竹筏上。

 

他迷迷糊糊照著她的指示,意識模糊著…

 

好幾次她累的靠在他身上休息…

 

過一會,她才起身「我明天要請假…累死我了…」她拿起自己帶著毛巾,滔洗著,把他的臉面擦乾淨,順便檢查他的傷…

 

都是皮肉傷…還可以,點起火,她知道,晚上的試煉才要開始,她沒把握的撿幾塊樹枝放火堆烤乾,啃著自己的乾糧…

 

看到他睡著的臉…

 

唉…壁郎就是壁郎,美的慘絕人寰了,連受傷都可以這麼美,那劍眉薄唇,不曉得是多少閨閣小姐的夢想呢,練武人的胸膛,帶著薄繭的手指,還有那雙墨色的眼珠,長髮,完完全全的帥阿,可惜不是白髮,幸好不是,否則自己一定會很迷戀吧!

 

他瞪人的時候帶著勾人心魂的樣子,明明沒有哪裡穿錯衣服,但就是可以讓人想親近一番…

 

哪像自己,平凡到穿過來還是那麼普通,擦擦自己額上的汗,舉著火把。

 

果然,一陣草叢的晃動,她一手舉著火把,一手拿著匕首護著脖子,等在他旁邊…

 

一隻野狼衝出來,目標是自己的咽喉,她二話不說往野狼最柔軟的腹部刺入,火把朝野狼的臉打來…

 

一場惡戰,直到狼群已經損失了三元大將,突然遠處一陣狼鳴,幾批狼也回應的叫了幾聲,拖著同類的屍體回去…

 

她沒有放鬆,等待著,草叢中碧綠的眼睛,他們就這樣對峙著…直到天泛起了魚肚白,那些眼睛失去了光澤,從草叢退去…

 

她才軟軟的坐下,已經沒有力氣去管授受不親的問題了,她直接靠著他閉上眼,

瞇一下就好,她想,陷入黑暗…

 

直到隱約的雞鳴傳來…她張開眼,手腳沉重的要命,但還能動…

 

「二爺…二爺」她輕拍他的臉,看到他張眼。

 

很好,果然是蟑螂命,她微笑著,「二爺,我要用竹筏帶你去到下游,不會淹到你,但會冷,你扛得住嗎?」

 

看到他點點頭,她拿過一個小瓶子,沾了沾他的唇「這是酒,抿一抿,會冷的時候告訴我。」說完她就著他喝過的地方喝了一口。

 

把他躺著的竹筏推到小溪裡,原本以為她會上來,沒想到她卻直接的下水,只有小手攀在竹筏上,帶著他游著,「二爺,會有點碰撞,你忍一忍…」

 

果然,竹筏撞到旁邊的石頭,帶著他的傷痕一陣疼痛…

 

就這樣花了一個上午,他們終於到來到連家村,她先上岸,她用草和她的布料弄了根繩子,她起身,把繩子圈在樹上,免得拖不動連人帶繩子都一起下去…

 

慢慢一點一點拖他上岸,等到拖上岸,她的嘴角才放出一絲笑容「好了,二爺,咱們回來了,小女子的衣服都拿去救你了,你不介意的話,外衣借我披一下吧。」說完,扒了他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把繩子扛在肩上拖到最近一戶人家…

 

等到他們回到連府已經下午了…

 

被救回去,連大爺一看到,趕忙迎上去,解了他的穴道,才要說話就聽到外面,有個女人的叫喊聲…

 

剛回到連府,下人開開心心的把連二爺抬走了,袖香才有機會喘口氣,跟大管家告假,她想去洗個澡,一轉身就被一隻纖纖玉手打了一個巴掌…

 

「你憑什麼穿著二表哥的衣服,脫掉!」女孩盛氣凌人,她是連家的表小姐,叫玉碗,她暗戀二表哥很久了,卻沒想到,眼前這個小丫鬟穿著二表哥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貓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