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無親

身為公主,還沒懂權力是什麼的時候,她就被母后抱在懷裡,她看著母后用權力逼死一個又一個人,那些傷了母后的太監、姑姑、刺客,一次又一次來,然後被母后打敗,殺死。

 

喜怒不形於色,是她對母后的印象,她出生的時候舉國歡騰,沒人想到年近古稀的皇帝,還可以有孩子,因此對母后更加的疼愛。

 

而母后總是人前歡欣的承著龍恩,人後卻是陰狠凌厲的臉孔,很多人都說母后閨名芳梅,是個性懷柔溫順的女性,他們說著年輕的母后是什麼樣子,但她卻不懂,他們說的是真的嗎?

 

她看過真正柔弱的女子,死在母后的手裡,有許多這種樣子的嬪妃,連折花都不肯,卻輕易的慘死在母后的手死,到死之前還感謝著芳梅皇后的庇護。

 

她是位公主,是皇帝的女兒,在宮變之前,她是傲然的,宮變之後,她更知道唯有傲然,才能讓她活下去

 

就是這股傲然,讓她撐下去,撐過宮變,外族的侵略,外戚的政變,在皇帝駕崩的當下,她能冷眼的看著父王快死之際,第一道詔書就是要母后陪葬。

 

萬千寵愛的皇后,在皇帝死後,仍就要被帶到地府裡繼續寵愛。

 

甚至接下那道詔書,送到母后眼前。

 

看著眼前若瘋婦的母親,她覺得自己就像從前的母后,看著那些被賜死的宮嬪,帶著冰冷的眼神,她知道,任何危險,身邊的侍女會替自己擋住,那是她花三個月騙來的忠心,培養自己心腹,用這張偽善的麗容,用手上的權力,為自己創造一個安全的牢籠,她出不去,別人也進不來。

 

這些都是眼前的女人教出來,母后對自己沒有感情,自己對她也沒有,父王死了,也不需要那些父慈子孝的面具了

 

「請芳梅皇后殯天,父王已經在等您了!」她恭敬的獻上手上的盤子,毒酒、白綾。

 

女人瘋狂的動作停住了她轉頭,像個女鬼,華麗的女鬼,摔東西摔了半天,卻只是髮亂衣頹,更多了分生氣蓬勃的美麗,可惜,她不是好色的父王,更不是曾為男人的太監,她是公主,喜怒不形於色的公主,是眼前女子養出來的『刀』,她甚至比母后更了解她自己

 

「不可能的,皇上那麼寵愛我,我不會死的」伸出那雙帶著護甲的手,她打翻了送過來的東西

 

「正是因為寵愛,皇上才要帶您升天阿」盤子上的東西被打翻了,她也不需要恭敬的端著空盤,她冷靜的看著眼前的女人緩緩吐出致命的話語「范將軍已經自縊將軍府紅梅樹,母后,上路吧!」公主說的話,像是打中了女人的蛇七吋,登時,她軟了下來,哀哀欲絕..

 

「二郎二郎,你說過會保護我的你怎麼捨得,你怎麼可以」女人哭著,艷麗的容顏斷腸般的眼淚,她看著眼前的公主,這是我的女兒,是我生的女兒?

 

她迷離的表情像是迷路的孩子,想從身邊的親人找到一點溫暖的力量「荼靡,你可以叫我一聲娘嗎?」她想抱抱眼前的女兒,卻被公主閃開,撲倒到地上。

 

「母后迷了心智,本宮是定國公主,國禮為重,怎麼能用那麼不莊重的稱呼?」公主冰冷的聲音,甚至帶著恨意的,拒絕一個女人,一個不忠的,把女兒當成爭寵工具,臨了到死,還想從女兒身上得到一絲溫情的女人。

 

「是了我都忘了你是荼靡,是我最晚芳的春天,那個人,把我關在這金絲籠子,你是他的孩子,你們鎖了我一輩子,現在,我終於可以去找他了。」女人說完,往柱子一撞,倒在地上,血流一地。

 

二郎我來陪你了,被關了一輩子,我終於能隨自己的心一回,別走,你說過,我是你的四月,是春暖花開得最好時節所有的約定我都遲了,但我最後終於能去找你了二郎!」女人倒下去,她伸出手,對著窗外的陽光伸手,像是有什麼人牽著她的手,她說著「等等梅兒。」終於,女人嚥下最後一口氣,雙目緊閉,像是做了最好的美夢。

 

一旁的侍女公公馬上把屍體抬走,原地站著公主,睜大眼睛,看著她

 

越是想看清那女人的面容,眼前越是模糊,最後模糊化為臉上的一行淚,回復清澈的雙眼只看到地上的一攤紅,那女人歡欣的去找她的姦夫了

 

是,她知道,她的母后,一輩子愛的,是將軍府的范二郎,是她的青梅竹馬

這樣骯髒的事實,臨死之前,卻丟給自己,就為了要報復那個人

 

那我呢?誰想過我的無辜?

 

終究,我還是被拋棄了,明明我是母后與父王名正言順的孩子,卻被他們丟棄了,臨死之前,沒有一個人惦記我。

 

父王只惦記著那個初戀的身影,母后也只是像那女子,所以父王才想帶母后走。

 

而母后,愛著范將軍,卻被父王選到宮中,她恨父王一輩子,連自己生的孩子一

起恨下去,臨死之前,還不忘記打擊自己

 

母后你真的愛過我嗎?

 

那為什麼把我取名荼靡?世人都知道這名字,是不好的意頭,你就這麼恨我?

 

荼靡開最晚,我出生時,卻是母后已經凋謝的春天,你與范將軍,父王與他的初戀情人,你們的愛都已經凋零,你是想這樣告訴我嗎?

 

你們替我想過嗎?其他公主與王子的諷刺你們聽過沒有?

 

你們只在意自己失去的,卻要從一個無知的還兒身上找補,你們有找到你們要的嗎?

 

沒有人想到我,卻要假裝自己是萬千寵愛的公主,這富麗皇宮裡,最不甘願的是貪心,死的是良善,痛苦的是真心,能活下來的,是骯髒。

 

而自己,卻是最骯髒的,所以,我活下來

 

我卻恨不得,自己能死,化為蒼鷹,能張開雙翼,乘風翱翔,在藍色的天空下無愛無恨的過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貓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