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籠裡的玫瑰

 

御花園,紅花綠葉無數的,各式各樣的顏色形狀,對著各色的人,看我!

 

用美麗的花瓣,微捲的花蕊,捧著人的心,看我!

 

重重疊疊的紅色,亭立在枝頭上大喊,看我!

 

花心如朱,像是小巧的嘴唇說,看我!

 

看我就好!只看著我就好!

 

我願意為你綻放!

我願意為你凋謝!

 

為什麼!只看著我就好!

 

為什麼,你要看著其他的女人?那些花兒,有我美麗如鑽石的露珠嗎?有我柔軟飽滿的花瓣?

 

那些女人甚至有蟲爬過,有結痂的醜疤,甚至連葉子也不如我翠綠

 

一陣風吹過各色的花朵都緘默了

 

走在那陣風上的,是一個美麗的女人,最美的花朵都不如她的臉龐,黃鶯的歌聲也不如她的清唱,穠纖合度的曲線,連風都無法比她走得更輕巧,在她的氣勢面前,金玉都失了顏色

 

這樣的女人,卻在一塊綠色的草坪上,空茫的看著夕陽

 

用同樣空盪的語調說:「夕陽,穿著龍袍

 

這句話,像是誰都沒有聽到,但

 

看不見的死角,有根柱子的影子動了

 

沒有嚇到、沒有哭泣、沒有強自鎮定更沒有大聲喝斥

 

她轉過頭的剎那,讓黑影暈眩,像是很多美好的事物,一口氣化為視覺出現在眼前,又像午夜夢迴追尋的清麗幽影

 

頭一次,他破壞自己的也是殺手的原則,像是在最危險的時刻閉上眼睛般的愚蠢

 

「我是來殺你的。」他知道,正常人一定會追問,會求饒,會逃跑

 

等她起身,就會拔腿就跑然後他會一刀!

 

「那就殺吧!」她說,手放鬆的交疊在腿上,全身上下充滿空隙

 

「你不怕?」

 

「怕就可以不死?

 

「不行!」

 

「那我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貓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