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一年年大,才又回過頭來,喜歡起查字典這件事情,現在我們有太多的新名詞跟簡稱。

人的本質是欲望,那文字的本質是什麼?

我喜歡中文,最愛繁體字,文字是這麼有趣的東西,象形、指事、會意、行聲,都在裡面。

了解一個人很難,但了解一個字卻很簡單,只要查了字典,幾乎你都瞭解了。

今天看到 女王力的作者,部分的文章,國高中時期的我很愛她的文字,像是犀利的鋼刀,簡單劃破社會很多(其實是部份)骯髒的部分,不過越是讀,越是怕男人。

高壓的社會要有高度的信仰,而現在,我過的很自由,所以我放棄了那些東西,不再讀心靈的書籍,因為那種書不能常看XD

今天有感觸的是恨,女王裡面講到恨,恨男人的花心、不忠、沒有責任感,但我卻去維基查了她的生平,只能說,不要把書跟作者連在一起,你喜歡她的文筆、風格,但要記得,她不是書裡永遠的『女王』

她是個人,會老會死,會改變得人,很多人把她當成女王一樣崇拜,但其實,人類就是只聽自己想聽的的,因為你說的話,別人愛聽,所以你受歡迎。

回歸到『恨』這個字,在字典裡,恨,異體字,忄日匕,為做不到或做不好而內心不安。

很有趣,心每天像刀割似的,就叫恨。

那愛的相反詞是恨嗎?

其實應該是不愛吧?

你不愛的食物、名人、東西,你會在乎嗎?

拿人來說,你不喜歡的藝人,她墮胎、拜家、喝醉、裸照,還傳出被包養,你頂多就是嫌報紙太無聊,記者沒東西報,你會心痛討厭嗎?

所以愛伴隨著恨,你的恨她什麼,就代表你希望她滿足你,而無法被滿足,所以恨。

在女王的案例裡,我看到的,往往是愛伴隨恨,愛這個人,卻恨這個人花心,愛他有錢卻又恨他只有錢,不見人。

看的越多,我越愛文字,文字有趣的是,不管你多久前寫,該如何就如何,就像我喜歡書。

書本不會拒絕你,但是人會。

文字不怕被看到本質,但是人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貓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