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一起去了公孫小姐的府上,俊熙把清流送進二門內,才回到男方的賓席,入座後所人都不自在的坐遠。

有不懂的人,悄聲詢問著「這位是?」

有一旁好事的「是東區藏珍樓的老闆,但是程府二小姐的贅婿。」許多人一聽他是贅婿都紛紛投以輕視眼神。

俊熙只是沉默地進食,因為小姐跟公孫小姐有舊交,所以他才來,小姐嘴上都說離不得他,但他也知道小姐要他來是要安他的心。

他專心的聽著隔壁的女眷動靜...

過一會,一個小斯過來請問:「爺,內院程夫人想問說是否能跳舞?」

俊熙一愣,隨後才點頭「行。」

小廝退下後,一會傳來清流裊裊的是歌聲,是她創的別君...

清流被人拱上台,看著周圍女眷的期待,她實在不知道該表演什麼,突然腦中一閃,倒讓她想出一首周杰倫的藉口,她用比較文言的方式改過,又可以邊念邊跳,因次她對公孫小姐點點頭...

她換了舞衣走上台,今天她穿了一件白色染藍的舞衣,當初這布料是要染成純藍,但卻染成渲染,圖案不合,她卻仍然做了舞衣,變成一件很有特色的衣服,她走到台上,卸下身上的白披風,馬上許多人的視線就集中過來...

她福身開口「獻醜了!

翻著我們的照片 想念若隱若現 去年的冬天 我們笑得很甜

憶君圖  徒生念  憶情甜

看著妳哭泣的臉 對著我說再見 來不及聽見 妳已走得很遠

今朝相對  話別  聽君離去 恨離別

也許妳已經放棄我 也許已經很難回頭

念君棄 背影蕭蕭  把情牽

我知道是自己錯過 請再給我一個理由說妳不愛我

錯別離  拒懷念

就算是我不懂 能不能原諒我 請不要把分手 當作妳的請求

不懂君心把話牽   離時難想舊時甜

我知道堅持要走 是妳受傷的藉口 請妳回頭 我會陪妳 一直走到最後

意深深   傷離別   回首  難堪  舊時念  

就算沒有結果 我也能夠承受 我知道妳的痛 是我給的承諾

不見郎君把心連  承諾似刀把心切

妳說給過我縱容 沉默是因為包容 如果要走 請妳記得我

意深深   傷離別   祈念  回看  舊時離

如果難過 請妳忘了我

念君如我  相忘倆分別...」

一曲舞畢,隨著她在最後一個拍子落下裙擺,許多小姑娘都抹淚叫好,她微喘著氣,這種舞蹈又考驗呼吸,舞台魅力更是重要,因此她的舞衣先吸引了許多眼光,再用說唱的方式,把舞蹈跟音樂結合,才能讓聽中有看,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過來...

公孫小姐趕忙扶著她「程夫人真好,快快,下去歇歇!」說完讓其他丫環扶著清流下去。

之後,宴席上都是討論著清流的舞姿,一席飯畢,便道前院賞花看樹,這就是一場相親大會,因此男女是可以見面的,清流換回自己淡紫的輕紗夏裝,拿著一盞茶看著魚池中各色錦鯉。

清流看得專注,沒注意到,一隻纖纖玉手正要搭上清流的,只要那雙手輕輕一推,就能讓清流落水,即便不失性命,也受驚不已。

但那手卻被另一隻男子的手拍開了,玉手的主人也就是公孫的二小姐,公孫蓮輕喊一聲「非禮呀!」

男子也就是俊熙皺著眉看著公孫蓮。

而清流也回神看著俊熙「夫君?怎麼啦?」她走道俊熙身邊,半個身子在他身後,就像躲著公孫蓮一般。

公孫蓮今日本想隨便誣賴個男子輕薄,就能惱怒離席,沒想到自己出著主意卻被用噁心的眼光看,而且嫌棄她的居然還是個燒了半邊臉的醜男,她惱恨的瞪著俊熙。

俊熙本看到公孫蓮出手,就覺得討厭,如今這樣子竟然像是想賴他輕薄,他不禁更覺得此女噁心,把清流護在身後就想走「...我們走。」

公孫蓮正是15.6歲,放大自己的年紀,俊熙一無視她,竟覺得自己全身不舒服一定要扳回一城「你摸了我的手就想走?!」她氣急敗壞地指著俊熙,想說那醜男道個歉她也就算了,反正自己也不可能嫁她,平常時大家都慣著她,因此也沒覺得自己無理。

俊熙卻惱怒道「在下眼睛好得很,明明是小姐想推拙荊下池塘,我才出手的,怎麼小姐硬要說我非禮?」

清流一聽,就曉得了,一看公孫蓮那嬌蠻的性,她也知道怎樣了,但她也不說話只是靜觀其變。

「你都摸了我的手,還說我栽贓你?」公孫蓮一聽更窩火,一看到俊熙身後的清流,便指著她鼻子罵「程夫人也不管管?你的夫君這般輕薄別人家的小姐成何體統?」

清流一聽就生氣了,原本還想勸下這事,但自己的男人被人家這樣扣屎盆子,她也不高興了「小姐自重,我信任我家夫君的為人,更何況他也無意納小,怎會輕薄小姐,更何況黑燈瞎火的,小姐怕是眼錯了」說完也不管公孫蓮,勾著俊熙就想走。

公孫蓮自然不依,眼看清流要走,氣性一上來竟隨手拿茶水潑了過去,那茶剛契好正熱,這一潑,是個女人就要破像,連男子都不敢上前,但俊熙一直注意著,發現熱茶潑向清流,依甩袖子,竟然用手擋了大半,清流一愣,竟傻在那裏,還是俊熙拿腰間的藥粉,清流才接過撒上,邊灑眼淚就邊掉,讓俊熙氣的瞪了公孫蓮一眼。

周俊熙長年是幹殺手的料,那一眼多麼的凶狠,讓公孫蓮嚇得轉身就跑,離開了現場。

這時公孫香也到了,一看到自己妹子闖禍不禁氣腦,馬上開了冰窖起了塊冰讓婆子用布包住,才道歉著送他們離去。

兩人在車上,清流坐在俊熙右邊,橫過身子,撈過俊熙左邊的手肘,確認燙紅了皮,但沒起水泡她才放心。

俊熙一看她心疼的樣子,又不知說什麼,突然想到公孫香說的話,想緩和氣氛打趣道「不痛的,清兒,外面都說你是狐狸變的,琉璃腸子鐵石心,怎麼現在成了小可憐了。」

清流一聽知道他不痛,也起了玩笑的心思「我要是狐狸變的,你可得幫我找找,我的尾巴哪去了,夫君可找著了?找到可要還給我呀。」說完故作尋找的樣子呵著俊熙癢,讓他左躲右閃的,卻又害俊熙撞到輕呼,她又緊巴巴看著。

俊熙順勢一抱,把清流勾在懷裡,低頭親了親她的嘴,才接話「找不到!找到也不還你,哪怕你是狐狸變的,我都不讓你跑。」說完,還真怕清流跑了,摟緊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貓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